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至诚则成,立信于行”主题教育活动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52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至诚则成,立信于行”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建龙老师主持,学院全体非毕业班级学生参加。

 

通过学生干部自身认真学习领会,从学生角度分别以“何为诚信”、“诚信的故事”、“不诚信的例子”、“家庭经济困难申请条件”、“国家励志奖学金条款”五个方面对同学们讲述了诚信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全面认识和理解诚信的重要性以及申请贫困生助学金的条件。

期间,李建龙老师再次面向全体学生详细解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条件、条款,阐述了国家设立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目的、意义,并以实例举证多年来所起到的实际效果、激励作用。最后李老师在鼓励同学奋发学习的同时对同学们也给予殷切希望。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对国家资助相关政策加深了了解,也加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这使学生能继续秉持诚信准则,自觉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的人身观、价值观,不断培养新时代青年的优秀品质打下基础、做好铺垫。




Copyright @ 2013 数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传真0514-876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