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根据学校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周”的通知,数学科学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举办星级宿舍评比活动。

42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了“线下检查+云记录”相结合的星级宿舍评比活动。本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由学院各班班主任及各宿舍学生代表组成评比小组,根据学校宿舍卫生标准和我院学生星级宿舍评比实施办法对全体学生宿舍进行集中检查评比。评选过程中,学生宿舍整体呈现出干净整洁、美丽卫生的形象,许多宿舍都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精致设计,展现出了学生对宿舍形象的重视以及对自己生活环境的热爱。

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在学工办主任李建龙老师的带领下,425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对学院责任区——生活区篮球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理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大大提高了清扫效率。

42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和新盛街道殷巷社区牵头组织,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教研活动,将劳动实践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相结合,探究“思政+劳育”的协同育人模式。活动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向社区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区分垃圾,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相关问题,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学生会成员认真捡拾清理草丛中的塑料垃圾、烟头等废弃物,认真清扫草坪及路面,并进行垃圾分类,对部分垃圾进行回收。经过志愿者们的辛苦劳动,殷巷社区周边街道路面干净清洁。

数学科学学院劳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让学生们感受了劳动艰辛,体会了劳动快乐,学会了尊重劳动成果、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实现学生劳动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全面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3 数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传真0514-876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