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数学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主题系列活动


为了加强对学生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的教育,丰富全院学生校园生活,在院党总支的倡导下,院学工办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呼吁全院学生,自43日起,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举办为期三天的“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的主题系列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避免聚集性的祭扫,于是决定开展活动一——网上祭英烈。43日,院学生会主席陈茗言同学召集大家登陆中华英烈网,通过“向英烈献花”,“向英烈鞠躬”,“留下感言寄语”以表对英烈们的哀思。在学习英烈们事迹和精神的同时,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磅礴力量,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们的在天之灵。

活动二为“云端献白花“,由院学生会主席陈茗言同学和副主席李曙光同学共同负责,全院所有学生积极参与,以宿舍为单位,就地取材,秉承“绿色环保”的原则,制作小白花,寄托对英烈的敬仰与追思,最后由学院统一收集,并委托教师代表敬献给英烈们。

最后一项内容是由本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自发性的以写信,录视频等方式向英烈致敬。时间的长河虽流淌不息,但冲不淡我们对英雄的缅怀。他们的忘我奉献精神,是时代的骄傲,是民族的脊梁。他们的承诺是血与火,是爱之歌,他们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于是借着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全体师生的思想感情都受到了熏陶,精神得到了充实,道德素质也获得升华。我们真正明白没有先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珍惜今天,把握今天。踏着先烈的足迹,更加主动、勤奋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做好各种防疫抗疫各种措施,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Copyright @ 2013 数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传真0514-8769068